陳世宜醫師 整形老實說/一段?兩段?三段?四段式隆鼻 

 

螢幕截圖 2017-07-19 18.44.12.png

 

相信很多愛美朋友都有此困惑?

醫師,請問我要做幾段式隆鼻?

 

陳醫師給大家一個觀念,隆鼻並不是越多段就越好,

其實隆鼻就以術式上大致分為兩種:

  1. Endonasal rhinoplasty(內開式隆鼻)
  2. Open tip rhinoplasty(外開式隆鼻)

 

何謂內開式隆鼻? 

endonasal incision.jpg

(各式鼻內切口)

 

 

就是經由鼻內切口,將我們所需要的骨膜下空間剝離出來(又稱骨膜下剝離,subperiosteal dissection),再將適當的鼻模假體植入(可以是矽膠鼻模、卡麥拉複合式鼻模、或者Goretex),俗稱一段式隆鼻。 

 

subperiosteal dissection.png

(使用鼻剝離器做骨膜下剝離)

 

這種方式常用來改善山根、鼻樑的不足,或是用L形假體來撐起鼻頭。好處是簡單、快速,但是缺點就是無法針對東方人最欠缺的鼻頭部分,做適當的重塑,而且L形假體經年累月後,較易有皮膚變薄假體穿出的危險。  

 

nasal implant extrusion 1.pngnasal implant extrusion 2.png

(左圖:紅圈可見皮膚變薄即將穿出,裡面的矽膠鼻模清晰可見)

(右圖:可見皮膚因假體長期壓力,產生鼻頭潰瘍及感染)

 

 

於是就衍生出改良術式:在一段式I形或L形鼻模前方,墊一小塊的耳軟骨或筋膜組織,減少皮膚因過度張力,導致變薄穿出的風險(俗稱二段式隆鼻)。但不管一段或二段式隆鼻,因為鼻小柱(Collumela)支撐的不足,所以對於鼻頭的長度(extension)或高度(projection)並無法達到理想的改善。故此類隆鼻術式,僅針對山根或鼻樑不足,而鼻頭支撐良好的個案使用。  

 

二段式隆鼻OK.pngcap graft.png

(鼻頭使用耳軟骨術式)

 

 

外開式隆鼻,最早由韓國醫師常使用,因此坊間俗稱韓式隆鼻,也有人稱多段式隆鼻、結構式隆鼻,韓式鼻雕。這部分新的觀念把鼻樑 (包含鼻硬骨、鼻軟骨)、鼻頭、鼻柱、鼻翼、甚至鼻眉角(眉心)視為各自獨立,卻又相互影響的結構部位,而發展出所謂「多段式隆鼻」的概念。 

nasal bone anatomy.jpg

 

 

為了方便解釋,部分醫師會把以上每個單位,分段解釋,也就衍生出三段、四段、五段式隆鼻的名詞。

結構式隆鼻不只是單純墊高鼻樑,更注重內鼻形雕塑,通常鼻樑會利用人工鼻模來增加鼻樑與山根高度,鼻頭、鼻柱部分再利用鼻中膈軟骨與耳軟骨等自體軟骨延長及雕塑,若是鼻骨過寬則用鼻截骨(osteotomy)來修正。(俗稱敲鼻骨)

 

lateral osteomtomy.png

(鼻截骨路線示意圖)

 

針對鼻翼過寬、鼻孔過大的個案可以同時做縮鼻翼(alar reduction)。

眉心不足、鼻眉角度過平的個案則使用墊眉心(可使用Goretex、軟骨、自體脂肪)來做改善。而鼻頭過大的蒜頭鼻則需要修剪部分的皮下脂肪或鼻翼軟骨。

  

alar reduction.pngGlabella augmentation.jpg

(左圖:縮鼻翼手術方式)(右圖:適度墊高眉心可讓山根高度看起來更自然、深邃)

 

 

 

 

術前側面1.JPG術前正面標記.JPG

(仔細地術前設計)

 

兩週側面.png術後側面.JPG

(妳可以猜猜看我們做了哪些術式嗎?)

SuSu的隆鼻變身日記-韓式精緻鼻雕+敲鼻骨,揮別扁平蒜頭鼻

http://sweetpsdr.pixnet.net/blog/post/26235708

 

所以不論是三段四段五段六段式隆鼻,都是基於整體結構重整、全面性鼻型改善的概念。    

以上內容有問題,可以私訊向我提問了解更多喔,

#陳世宜整形外科醫師 

#整形老實說

#線上醫師免費親自諮詢

FB私訊諮詢:https://m.me/psdrchen

Line線上諮詢:https://goo.gl/fbupMg

 

宜人美學診所官網:https://www.sweetpsdr.com/index.php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81號

電話:04-2251326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weetclinic/

Line:@sweetpsdr (記得前面有@喔)

FB連結.jpgLine.png

 

2014-03-15 14.41.23.jpg

(與亞洲鼻王鄭東學教授合影)

2012韓國心美眼鼻整形.jpg

Bistool認證.jpeg

arrow
arrow

    宜人美學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