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宜醫師 整形老實說/醫師我的鼻骨有凸起怎麼辦?駝峰鼻如何矯正?

 

常常有人問陳醫師:

醫師我鼻子骨頭有凸起,可以把它弄掉嗎?如果要做隆鼻會不會有影響?

我的鼻子骨頭以前撞到歪掉,可以矯正嗎?

 

「駝峰」(nose hump)顧名思義,就是在鼻樑的上方1/3處呈現一個突起的硬塊如駱駝的駝峰狀因而得名。

它的成因有幾個:

1. 鼻骨發育時,硬骨與軟骨的接合不完全或過度接合。

2. 家族遺傳的鼻骨形狀。

3. 鼻部外傷導致。

4. 可能合併有鼻中膈彎曲或是鼻骨歪斜等問題。  

tom cruise.jpg

tom cruise twisted nose.jpg

 

(好萊塢明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鼻樑上的駝峰及鼻骨歪斜)

 

 

 

 

 

歐文威爾森2.png

(好萊塢明星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鼻子上有明顯駝峰)

 

 

那駝峰鼻如何矯正呢?

針對單純的駝峰突起,會依其明顯程度採用磨骨或是截骨手術來將鼻骨磨平或是做部分軟骨的切除,並植入人工鼻模覆蓋在磨骨處上方。

如此可讓鼻樑外觀呈現平順的線條,日後也不易摸出骨頭缺損的位置。

當然對於無意願接受隆鼻手術的患者,也可以單獨進行駝峰整平的手術,通常只需做一個很小的鼻孔內切口,運用特殊的磨骨器械進入即可以將突起的駝峰磨平,做好外觀上的矯正。 

 

dorsal hump.png

(將軟骨的駝峰磨平,可讓鼻樑線條更順)

 

 

 

Dorsal-Hump-Final.jpg

(配合隆鼻手術,可使用特殊外科手術器械將歪斜的的駝峰去除,再使用人工鼻模或自體組織覆蓋)

 

 

 

以下我們用實際案例來說明:外傷後的駝峰及鼻骨歪斜矯正

 

 

投影片2.jpg

術前:小美因爲小時候外傷後造成鼻樑駝峰凸出,山根及鼻樑線條凹凸不平,同時因外傷撞擊後造成左側鼻骨凹陷,對於自己拍照總是沒有自信。 

 

 

 

投影片1.jpg

術後:經由鼻樑駝峰修正、矯正左側鼻骨凹陷、同時進行山根鼻樑人工鼻模置入、全軟骨鼻頭雕塑。

一次完成山根鼻樑隆鼻/矯正駝峰、歪鼻、鼻骨凹陷/鼻頭整體精緻雕塑,讓她不論素顏或化妝,都變得更有信心。

 

 

以上內容有問題,可以私訊向我提問了解更多喔,

#陳世宜整形外科醫師 

#整形老實說

#線上醫師免費親自諮詢

FB私訊諮詢:https://m.me/psdrchen

Line線上諮詢:https://goo.gl/fbupMg

FB連結.jpgLine.png

 

 

宜人美學診所官網:https://www.sweetpsdr.com/index.php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81號

電話:04-2251326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weetclinic/

Line:@sweetpsdr (記得前面有@喔)

arrow
arrow

    宜人美學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